close

個人覺得買股票就像在投資經營一家自己的店,這家店的特色,風格都是在
你自己,請問你想怎麼經營呢??要如何下手呢~~~

以下是小弟的一套方法~~覺得還可以就試用看看囉~~

投資之前,記得要去市場了解一下~要先去熟悉一下~~開店總要做一下
市調吧,評估一下風險吧,股票到底是什麼吧~~

記得一旦投入這市場,你的店面開張,錢就是不見了,就正式開始營運了~~每年有多少獲利~~就看你自己囉~~~

我的開店資本額~~30萬
我將資金1分為3
首先我先從電子股找起~~沒辦法,我是電子科的~呵
特色:1.股價找10幾到20幾的
2.公司是否年年有股息可拿
3.公司的淨值不能少於10,愈高愈好
4.業績是否都維持不錯,還向上
5.股本最好都在20億以內
6.這幾年的最高價和最低價在那
7.公司自己的持股有多少
就這樣 買進了2家公司花了20初頭萬~~~
保留了一些資金~~(預備不時之需)~~公司總要有流動資金吧~~
心態上就是年年我都要領到股利的想法~~~~
之後的每個月,就當定存存入3仟至5仟不等 ~~~
要求自己每年都要有20%的利息收入~~~最少也要有10%吧~~
投資進去後,每月每季只關心這家公司有沒有賺錢,有沒有營收增加~~
大盤漲跌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~只怕這公司今年不給我股利,只怕這公
司突然倒閉~~呵呵~~

下班之後,有空閒的時間 就多看看書,充實一下自己,
偶爾利用一點時間 研究有啥股票是一開始沒發現的績優股
上網看看別人的想法 ,現網路太發達了,很多資訊都很受用~~~~
慢慢的改正自己的想法,觀念~~進化成自己的獨特的思唯~~~

每年領到的利息和每月存進的錢~~就續買你發現的資優生也好,續買
你原本投資的商品也好~~~

記得錢都不要拿出來,就讓他一直在裡頭滾,你只要記錄每月你存入的錢
~~記得你總投入的成本就行~~每一段時間上網看你自己的股票現帳面
價值值多少就行~~~

剛有說過身上還有流動資金吧~~那要做啥呢~~我呢~~是拿來做一些
短線的個股用,人嘛~~一直放著,難勉會心癢癢想玩~~就拿來看自己
的功力囉~~~

要放多久呢?這都是看你自己,你是老闆,你想換商品,當然行~~
你發現更好的商品,更超值 的當然換~~也許今年你的商品也上漲了
一倍二倍,你當然可以獲利了結啊~~~商品很多的~~就靠你去發掘啦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般投資人在買進時希望長期投資,但一旦 發生大跌時,
又往往改變最初的原意,害怕就殺出,甚至比做短線的人
更快出脫,一定要定立自己的一個原則 ~~長期投資的股票
就是長期的決心,短線就是短線,不應三心二意,一定要找出屬於自己的投資策略啊~~

一定要有主見~~獲利多少,自己去決定,股票為何而漲,
為何而跌要去了解,今天國安基金不管怎做,美國如何大跌
都跟你買的股票策略無關吧~~你買的公司每天的業績也不是因為美國大跌~就停止運轉吧~~~呵呵~~~~~ 加油啦各位~~~

希望能一起分享啦~~更希望大家的店面愈來愈大間~~~嘿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野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