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難得休假在家~~中午跑去找老婆上班的地方陪她吃個飯~~~

悠閒的感覺真好~~~

喜歡這種輕鬆自在的日子~~~得多加點油才行~~才能早日退休~

今天來分享一些心得~~~

股市中~~~散戶如何生存~~

莫急  莫貪  莫強求  一切順其自然~~一定要記得~~

一但要進入戰場~~記得先問問自己~~~

投入的錢一定要是不急用的錢~~是幾年內都不要用到的最好~~

問問自己~~自己的個性是否可以靜靜的思考~~

當兵不是常常要精神答數~~

雄壯 威武 嚴肅. 剛直 安靜 堅強. 確實 速捷 沉著. 忍耐 機警 勇敢~~~~~

看來也是可以用到股海 中~~~~呵呵~~~~

勿聽信任何的謠言,自己去評斷真實性~~

股市的漲跌變幻莫測, 今天漲明天跌, 天天漲天天跌也讓人無法預測~~~

去預測觀注市場每天大盤漲跌要做啥~~該注意的是你買的公司吧??

這也是我最常聽到人家問的問題~~

問:今天美股大跌幾百~不知明日台股有何看法~唉~~真的是~

你買的是一家公司~~不是整個股票市場~~好嗎?~~~~~

股市之中漲多必跌, 跌多必漲不斷的反覆重演,不動如山的,久了就動了~~~

動多的~~又突然間的盤整~~殺下的~~又突然的回升了~~戲碼不就是如此~~

不然就是有人問~~前輩~股災發生時~先該認賠出場嗎~還是要危機入市呢?還是在觀看一下呢?~~

真不知該怎回答~~唉~~記得阿扁上任~~政黨替換時~~大跌~~上次的全球金融風爆~~大跌~

今年過年時回檔1仟多點~~4月底時歐債也回檔一仟多點~~結論是啥???

不管是大跌小跌~我只是個小散戶~我也無法改變結果~~管那麼多做啥~試問一下~~最後好像都會在

漲回來吧~~在加上我拿的是閒錢,不用融資買股~跌就看他跌吧~~每年好加在都還有股息拿~~ 

到現在都完好如初~~也是過的很好~~應該說~你的操作策略定訂好了嗎???

台灣是淺碟型的市場~~我覺得是不好但也很好~~為何~~不用怕沒股買~也不怕買不到低的股~

常常會發生大跌的情況~~不都是一個好機會嗎??

現今的世代,資訊都非常的發達~~網路上各方英雄好漢一堆~~各種言論都有對的地方~~

要學會去消化和分析~把別人的好和經驗~吸收轉換成自個的的本領~而不是盲從~~

我的方法真的很簡單~也很笨~~但還蠻安全的~~我的方法是啥~~好像有寫了~~

秘技:~~等~~字訣~~~~耐心是朋友~~觀察是兄弟~~冷靜是家人~~ok

進入股海,不是只有專業經理人,投顧,卷商才能賺到錢~不一定要有非常高超的的

招數,常常看見~每個投顧專家都發明一種理論 ~一種軟體,一種說法~~

在市面上各種股經招數可能比少林功夫還要百變~~~那大家都去學了~誰還會虧錢~~

我們投資股票是要當贏家而不是要當專家. 贏家和專家最大的不同,

在於贏家操作股票的 ”招數” 一般都很單純頂多一二種.

而專家卻不斷的研究各種 ”套路” 來尋求突破. 最後股經一套套,  說的頭頭是道,  卻賠的胡說八道~~

呵呵~~(先說~~我沒任何偏見~這一段話是看一篇文章寫的~非常的溜~~呵~~)

花點心思想想吧~~即使股神巴菲特的書看了一堆~~你的觀念沒建好~思維沒訂定~

似乎也沒啥用~~很多道理大家都知~但心就是無法去做~~貪婪的心總是會一在的回來~~

我常在想年複利20%是一件很可怕的成長~~別說是20~每年有10%以上~都是不得了~

勿貪~~穩穩的賺~~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~~

不用管自己是多年輕也不用管自己不是財經專家~買股票是不會去看這些條件的~~

人人都可以買~~但進入時,一定要把觀念建立好,往後投資行為才會正確~~

最後的果實才會甜美~~

股場就像戰場,  投資股票需要冷靜的思考, 三思而後行~才能打一場漂亮的勝仗~ 

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把最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; 如何做到最好就是不斷的反覆練習,

不斷的累積經驗,不斷的充實自己~~最後小兵也是能立大功的~~

找出自己最大的武器~好好的發揮~~散戶也能出頭天~~不是嗎~~~

有一句諧後語~~人二隻腳錢四隻腳~~越想快賺到錢越是賺不到錢.

股市中只有放下急和貪二兄弟並且別到處求明牌的盲目心態, 用平常心去觀看

細心去觀察,冷靜去面對,才能享受投資買股的樂趣~~

 我們的心情才不會受股市波動的影響. 只要心念一轉,觀念就會改變,  

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怡然自得不會患得患失, 也才能輕鬆的收成甜美的果實~~

買股要買的安心~~放的安心~~睡的安心~~生活才會愉快~~不是嗎???

 

最後有一個是很重要的~~施比受更有福~~~心存善念多做好事~~必有福報~~~~~

 

小野孩不是什麼財經專家,投資達人~~跟大家一樣都只是個小散戶~~只是喜歡

到處交朋友~~到處學~~到處看~~我也是一直在精進自己~~

我的方法對你不一定有用~想法你不一定會認同~~但這幾年下來~~對我來說是有用的~~

所以才會想分享~~這網站中有一些都還不錯的高手前輩~~

黃魯克~Bill大哥,賺大錢發大財,股哥~KK~~從業人員~~

都是經驗老手~~~呵呵~~~串門子我最會了~~可惜最近電腦都無法留言~~怪~~都只能晃晃~~

~~希望能夠一起成 長 一起指教囉~~~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野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